close

DSC02726 拷貝  
我實在是一踏入大自然,就像個Drama Queen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迷上徒步旅行:在山間海邊或慢或快,走很長的路。這個嗜好是在洛杉磯培養出來的,這裡要山有山、要水有有海水湖水河水、95%的日子都是晴天,另外3%是陰天、1%下小雨,標準地中海型氣候(翻譯:全球我最爽的氣候)。

V跟我說了Eaton Canyon Park很多次,“有小瀑布耶!”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V會一直強調小瀑布,好像小瀑布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的樣子,我一直放空沒反應,直到這兩天立志好好練習拍照的構圖,“喂,你是不是有說哪裡有小瀑布?”,兩人匆匆吃了昨晚自己燉的焢肉飯、清炒小魚乾,馬上設定GPS出門。

停好車開始走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,一開始的步道像是沙漠一樣,一踩下去塵土飛揚,我居然笨到穿了雙Timberland的帆船鞋,在沙上滑得要命,沙塵又狠狠地幫牛皮去角質。除此之外,還穿了淺色的牛仔褲,走不到五分鐘就像騎馬騎了萬里路、身上掛著兩支鎗、在西部拓荒時代兇猛的牛仔妹身上那條穿在身上就從來沒洗、都是塵土的褲子。

美國的生態公園/步道,跟台灣的指示方式有點不一樣,就像美式RPG跟日式RPG遊戲,一個隨便你晃,沒有固定順序或劇情,一個一定要照詳細的指示,按順序前進。於是進入公園沒多久,V就開始覺得每條小步道都很有趣,到底要通往哪裡?我馬上拖著他跟眾人一起走,因為這樣走下去,來回共8英里的路,不知道會加碼到幾英里去了,加幾英里我不怕,只有擔心日落了公園管理單位就要鎖門,還有今日神經斷掉忘記帶水。

因為是週日的緣故,很多居民都攜家帶眷地來步行,看到有很多小小朋友隨行,我還以為是簡單的路程......

走了一陣子,進入到陰涼的樹林,開始讚嘆氣溫的美好沒多久,馬上就換成要在可愛的中小型石頭爬來爬去的步道,或是要在小溪上像隻魔戒裡面的咕嚕一樣,在石頭上跳來跳去過河的路徑。“如果今天穿球鞋就好了......如果今天穿球鞋就好了” 邊走邊跳邊腦內無限迴圈。走一走還會開始讚嘆跟羨慕旁邊女生的球鞋“那雙真好看耶,而且看起來好好走。”,越走越堅定我要買球鞋的意志,幸好今天我沒當掉到水裡的咕嚕。

一個多小時之後,終於到了伊頓谷瀑布,很小很可愛又很清涼的瀑布。小瀑布的頂端卡了一顆石頭,最近洛杉磯地震頻繁,又都是很久沒動靜的斷層,不知道哪天震震,石頭就掉到下面的水池也說不定。如果這樣到時候再來拍一張,可以有before跟after對比。

往回走的時候,才在不起眼的路牌上看到告示:小心山獅出沒。山獅?山獅?等等,什麼山獅?這個步道的大概跟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差不多等級,人也差不多多,你能想像哪天林美石磐步道上貼著一張小心臺灣黑熊出沒的告示嗎?這時候我超高興做了兩個決定:第一個是選擇週末人最多的時候來,山獅應該不會沒事衝來人群一起散步;一個是剛才拖著V不要去走沒什麼人煙的小步道。

快走出來的時候,又看到小心有蛇的告示,(崩潰)為什麼剛才都沒看到啦!?但是對爬山經驗豐富的V來說,我實在是一踏入大自然,就像個Drama Queen,明明就是生態自然公園啊,看到動物不是很自然的嗎?

 

伊頓谷公園的網站:http://www.ecnca.org/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步道 小瀑布 洛杉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